軍情動態

哪種軍事新聞一定拜託媒體別登?退伍新聞官披露秘辛

空軍邀請媒體參訪基地,安排飛官接受聯訪。圖/王鳴中提供,軍事連線雜誌管延境攝影
空軍邀請媒體參訪基地,安排飛官接受聯訪。圖/王鳴中提供,軍事連線雜誌管延境攝影

網路時代來臨,媒體對讀者興趣更精確掌握,發現軍事新聞在台灣甚至華文讀者圈,始終廣受歡迎。這拜兩岸局勢緊張所賜,全台成年男子多數曾服兵役,看到相關新聞,軍旅記憶就自動浮現。某程度來說,在台灣談軍事,就像在巴西談足球,不但是全民運動,而且大家都覺得自己是專家。

軍事新聞的主體,當然還是國軍。一年365日,國軍天天發生新聞事件,範疇遍及政治、外交、兩岸、科技、社會等領域。國軍如何面對永遠不斷迸出的新聞事件?官員每天和記者打交道,彼此亦敵亦友關係又是如何?

前年以中校退伍的王鳴中,軍旅生涯最後五年,在空軍司令部負責新聞業務。他最近將當初故事寫成書,回顧事件的幕後始末,以及軍事新聞圈的生態。讓讀者一窺,這些引發社會關注的新聞,當初是怎麼來的?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