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168間歇性斷食紅翻天 你試過這些飲食減重法嗎?

近年168斷食風靡全球,相對其他減重方式,顯得容易執行,專家提醒,168斷食相對溫和,仍有其問題存在,關鍵還是在飲食跟運動及生活習慣自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近年168斷食風靡全球,相對其他減重方式,顯得容易執行,專家提醒,168斷食相對溫和,仍有其問題存在,關鍵還是在飲食跟運動及生活習慣自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近年168斷食(一天斷食16小時,8小時可進食)風靡全球,相較其他減重方式,顯得容易執行,就連政壇也有不少人成功減重,這股斷食風潮甚至吹向醫界。

台灣每隔一陣子就有某種瘦身法或斷食法興起,除了間歇性斷食法以外,以前也流行過:巫婆湯(以蔬菜湯為主食,只吃少量特定澱粉類食物)、蘋果減肥法(3天內只吃蘋果,或7天蘋果減肥餐)、全斷食法(一整周就只喝水)、周休二日斷食法、生酮飲食等。

其實坊間流行的各種飲食減重法,原理大同小異,都是要改變吃東西的時間及內容。醫師指出,每一種減重方式都有其副作用,想要瘦得健康不復胖,關鍵還是在飲食跟運動及生活習慣自律。

對於飲食減重,你的想法是:

      A. 運動才是根本啦!飲食控制只是輔助。

      B. 對於懶人來說,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C. 我試過【________】減重法,我覺得有用/沒用。(小編好想知道啊!)

在減重這條漫漫長路上,你是健身派還是飲食控制派呢?你走過那些冤枉路?歡迎跟我們分享,拯救一下廣大的想瘦朋友吧XD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