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照顧不離職/上有老下有小!默克用未來工作模式 助三明治族免為照顧離職

當長輩年紀大了需要照顧,孩子又小尚未獨立,許多夾在中間的三明治族群都被迫為了照顧離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當長輩年紀大了需要照顧,孩子又小尚未獨立,許多夾在中間的三明治族群都被迫為了照顧離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四代同堂是現在少見的大家庭,人多熱鬧讓人羡慕,和長輩們一起住也有個照應,但若長輩年紀大了需要照顧,孩子又小尚未獨立,夾在中間的三明治族群的壓力也可以想像。30多歲的小咪前一陣子壓力爆表,先生因公受傷,少了隊友支持,她一度考慮離職,所幸工作的職場體諒,作了一些彈性安排,讓她挺過照顧黑暗期,留在職場。...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去年5月主計總處統計,25到64歲未就業者286.5萬人,其中因照顧65歲以上家人無法工作者占5.25%,顯示照顧離職人數每年已超過15萬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照顧不離職/媽媽突中風想請假被刁難...家庭照顧假誰能請 一圖看不離職攻略

照顧離職是高齡社會一定會面臨的問題,而台灣愈來愈老,去年5月主計總處統計,25到64歲未就業者286.5萬人,其中因照顧65歲以上家人無法工作者占5.25%,顯示照顧離職人數每年已超過15萬人。然而,早在10年前,勞動部就已依「性別平等工作法」,訂定設置「家庭照顧假」,家庭照顧假併入事假計算,一年以7天為限。究竟家庭照顧假的定義為何?與事假有何區別?若是要照顧的對象為無血緣關係的長輩或同居人,還可不可以請家庭照顧假?以下就來看看怎樣才能照顧不離職。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