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台灣駕照太好考?澳洲拿照最快要花4年、德國一生只有5次機會

台灣的小型車駕駛訓練情形。圖/公路總局提供
台灣的小型車駕駛訓練情形。圖/公路總局提供

YouTube影片「山道猴子的一生」近來暴紅,寫實內容引發網友共鳴,甚至還有重機老闆認為考駕照時,應強制要求學習更多駕駛觀念技巧。台灣交通亂象被歸咎於駕照取得太容易,根據公路總局統計,每年平均約有30至40萬人報考機車、汽車駕照,通過率分別為48.49%、63.67%,沒過的人最高紀錄有人機車路考考24次,汽車路考20次,不過,對比日本設有定期換照制度、澳洲駕照分為4階段、德國每人一生只有5次的考照機會,台灣要取得駕照的確是輕鬆多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