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追憶勇警/21歲員警執勤遭無照駕駛撞重傷 器捐救10人遺愛人間

因公殉職的樹林警分局員警楊庭豪在新北市立板橋殯儀館舉行告別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因公殉職的樹林警分局員警楊庭豪在新北市立板橋殯儀館舉行告別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20年8月2日,時任職於新北市樹林警分局樹林派出所的楊庭豪,凌晨備勤時,接獲勤指中心通報,樹林區三俊街215號前有移工鬥毆,他與另兩名所內同仁立即騎車前往。

3人騎經大安路及俊英街口時,楊庭豪遭1名無照駕駛的少年騎車側撞,重摔在地,雖經搶救後恢復呼吸心跳,但因腦幹衰竭,楊庭豪父母親幾經思量,決定器捐救了10個人,讓楊庭豪從警「是想為社會做一些事情」的熱情,繼續遺愛人間。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王黃冠鈞(右)警專畢業典禮,父親黃中興重要時刻不缺席,父子合影。圖/黃中興提供

追憶勇警/國道警有防撞車、裝「仙女棒」 背後是王黃冠鈞殉職悲劇

2018年11月23日深夜的一通電話劃破寧靜,「冠鈞出車禍」,冠鈞媽媽王清英回憶,當下她全身發抖,趕緊通知在屏東的丈夫,全家從南部連夜趕往新竹。國道公路警察局楊梅分隊實習警察21歲王黃冠鈞,當晚處理車輛故障爆胎,遭後方休旅車高速撞擊,送醫搶救4天不治,家屬決定捐出冠鈞的器官,讓愛延續,5年過去了,家人們漸走出悲傷,用自己方式思念冠鈞。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