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台鐵蚊子館/台鐵竹東宿舍花近億改造變廢村 流標14次成燙手山芋

走入台鐵東側閒置空間,一棟棟建築大門深鎖,外頭堆積著落葉與垃圾,還有建物的窗戶玻璃已被敲破。記者郭政芬/攝影
走入台鐵東側閒置空間,一棟棟建築大門深鎖,外頭堆積著落葉與垃圾,還有建物的窗戶玻璃已被敲破。記者郭政芬/攝影

台鐵竹東車站東側閒置多年的舊員工宿舍,曾由新竹縣政府承租,斥資近億元改造成「竹東文創藝術村」,在2017年底開幕營運,後因經營不善,新竹縣府還給台鐵,台鐵一度成功招標新廠商,但受疫情影響,去年提前中止合約,台鐵後續公告招標至今已流標14次,當初曾被譽為「創夢基地」,現在遭地方譏為「台鐵蚊子館」,成了台鐵的燙手山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竹東車站旁的「舊事生活」咖啡店老闆吳界與妻子鄭雅純攜手打造空間,以舊皮箱作主軸,希望作為旅人休憩的驛站。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鐵蚊子館/竹東文創藝術村的「廢墟傳奇」他靠這點養出固定客群

對於「竹東文創藝術村」的印象,「舊事生活」店主吳界的第一感想是「延續童年的鐵道回憶」。家住新竹縣橫山鄉的他,從小對鐵路和火車有濃厚情感,近年他帶領在地協會活化內灣車站旁宿舍與經營合興車站,獲得好評。 吳界投入竹東車站旁的台鐵老舊宿舍租屋開店,兩年來其他店家陸續撤離,遊客如雪崩般銳減,但他經營的咖啡店與一旁的客家花布店,卻始終屹立不搖,不只挺過疫情衝擊,更培養出固定客群,被視為是「廢墟中的傳奇」…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