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變心外送員/外送員經歷受歧視 轉職面試要掌握哪些關鍵?

業界認為,外送員轉職時只要觀念正確加上自信,這份資歷其實很有吸引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業界認為,外送員轉職時只要觀念正確加上自信,這份資歷其實很有吸引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拿著外送員的履歷能找到好工作嗎?業界不諱言,外送員轉職時,不少新老闆都會投以異樣眼光,但要轉回上班族正職,只要觀念正確加上自信,這份資歷其實很有吸引力;專家也建議,餐飲等行業很缺工,輔導外送員往這些行業轉職,正好可以改善缺工問題。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外送行業淡旺季明顯,加上福利制度不完善,部分外送員因而轉職。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變心外送員/外送錢難賺沒未來 愈來愈多人回歸正職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帶動外送平台興起,一度有不少人看中每月收入超過6、7萬元,放棄原本的工作投入外送員行列;但隨著疫情逐漸解封、基本工資調升,還有外送也出現明顯的淡旺季之分,傳出陸續有外送員回歸正職當上班族,他們說,做了之後才知道,這份工作並不是原先想像的那麼美好。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