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新車保固回原廠 像繳「保護費」 消保官教你免當冤大頭

台灣民眾買車後,保固期內多數人回原廠保養,但過保後,有人會選擇外廠維修。圖/鑫吉祥汽車提供
台灣民眾買車後,保固期內多數人回原廠保養,但過保後,有人會選擇外廠維修。圖/鑫吉祥汽車提供

台灣民眾買新車後,前幾年車輛在保固期內,為維護自身權益,大多數人都會回原廠保養,俗稱繳「保護費」,一旦過保後,有人選擇外廠維修,卻常發生維修糾紛,原廠、外廠都不負責,欲哭無淚,甚至鬧上法院。消保官提醒,不管使用原廠或外廠更換的零件,要注意是否有保固,才能減少消費糾紛。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