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高鐵炒地皮/宜蘭站是下一個青埔?專家:天花板會落在這數字

高鐵延伸宜蘭,去年底站址拍板後進入環評階段,交通部長王國材挑明環評確定才能真正定案,雖未定案,高鐵特定區農地已漲翻天。記者吳淑君/攝影
高鐵延伸宜蘭,去年底站址拍板後進入環評階段,交通部長王國材挑明環評確定才能真正定案,雖未定案,高鐵特定區農地已漲翻天。記者吳淑君/攝影

高鐵延伸宜蘭,去年底站址拍板後進入環評階段,交通部長王國材挑明環評確定才能定案,雖未定案,高鐵特定區農地漲翻天,這場土地爭奪戰,看來漲勢未歇,都漲到一坪13萬了,還能進場嗎?地主還要惜售嗎?專家指出,有些人是看到桃園青埔價格多少,推算宜蘭價格應該會是多少,可是桃園和宜蘭還是不太一樣,宜蘭高鐵特定區的天花板應會落在這個數。...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高鐵宜蘭站拍板在宜蘭縣政中心以南350公尺處,高鐵特定區190公頃,現在地價已翻6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高鐵炒地皮/宜蘭站拍板半年農地喊價漲6倍 實價登錄成幫凶?

高鐵宜蘭站選址去年底拍板後,大批投資客搶進,高鐵特定區農地原本一坪不到2萬元,半年內喊到13萬,隔壁的壯圍鄉要求把53公頃農地也納入高鐵特區,無非是看到地價大好,有民眾向本報指出,實價登錄不應該揭露這種異常交易,一揭露就會有定錨作用,成為推升地價的幫凶。學者認為,高鐵宜蘭站特定區被炒作是事實,揭露實價登錄有其必要,政府要做的應該是設法遏止炒作現象。...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