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有錢也請嘸看護!疫情下陪病風暴 照顧共聘是解方嗎

新冠肺炎改變台灣的陪病文化,也凸顯醫院看護人力不足問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改變台灣的陪病文化,也凸顯醫院看護人力不足問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冠疫情改變台灣的醫療樣貌,影響陪病文化,更映照出醫院照護人力短缺的長期問題。雖然衛福部試辦共聘制度,以類似「共享經濟」方式,由醫院聘請照服員,但疫情下各醫院的量能已緊繃,還得負擔協調照護工作,在資源與成本吃緊下,能否成功轉換成更成熟的陪病及照護制度,仍待各方合作找出解方。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