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航空快斷氣/全球解封下 入境台灣仍須居檢10天 經濟利基流失中

新加坡樟宜機場今年3月就迎來2020年3月後,機場旅運量首度破百萬人次的紀錄,比去年同期多了6倍之多。圖/樟宜機場提供
新加坡樟宜機場今年3月就迎來2020年3月後,機場旅運量首度破百萬人次的紀錄,比去年同期多了6倍之多。圖/樟宜機場提供

雖然本土確診案例已超越境外移入案,但防疫指揮中心目前仍採取嚴守邊境做法,返台者無論有無接種疫苗一率得居檢10天、自主健康管理7天,不少人質疑防疫政策是否公平。隨著多國邊境逐漸鬆綁,今年2、3月出境旅次也攀升到約5萬人次,但入境旅次仍維持在1、2萬,若邊境檢疫政策不即時檢討,台灣的經濟利基將會繼續流失。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台灣嚴苛的機組員檢疫政策曾讓國際飛行員協會(IFALPA)關切,憂慮影響機組員身心,恐造成飛安隱憂,示意圖,人物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航空快斷氣/嚴苛機組員檢疫政策、禁中轉 拖垮台灣航空業競爭力

新冠疫情自2020年初延燒全球,人類從被病毒攻擊,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封城減少經濟活動,到注射疫苗,選擇與病毒共存,回歸正常生活。台灣目前仍因嚴格的邊境檢疫政策讓多數民眾仍困在島內,無法像過往般自由移動。在越來越多國家鬆綁邊境政策後,航空業也復甦運作,搶人才、搶旅客,台灣卻受限機組員檢疫政策、無法中轉等因素,讓國家競爭力逐漸消失中。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