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請神容易送神難? 二手神像商機夯成「第361行」

彰化從事「收購神像」行業的蔡東曉近兩年開始在報紙刊登廣告,收購各地「不拜的神明」。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從事「收購神像」行業的蔡東曉近兩年開始在報紙刊登廣告,收購各地「不拜的神明」。記者林敬家/攝影

不少傳統家庭家中有神明廳,奉祀神明或祖先牌位,隨著時代演進,一般住宅空間放不下神明桌,或因家中人丁單薄、宗教信仰改變,不再拜神,神像處理及買賣成了「第361行」。

從事神像收購的業者說,通常收購上千件可能才有一件有價值,百年神像或福杉、牛樟、檜木等珍貴木材價值高。有時是神明周邊的配角、護法、配件非常稀有,價格還超越主角神明。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