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金旺翻身/上】回鍋油當機油也能騎!同系列摔不壞的老金旺90 搭復古風身價翻倍

金旺是SYM生產的國產檔車,近年吸引追求復古風的車友,二手價格翻倍。記者陳雅玲/攝影
金旺是SYM生產的國產檔車,近年吸引追求復古風的車友,二手價格翻倍。記者陳雅玲/攝影

機車的復古風潮,騎的是一種情懷。有「買菜車」之稱的金旺車系,是這股風潮中最受歡迎的系列款。在Discovery節目中,這系列的車款,把機油換成回鍋油也可以騎,從四樓高度被丟下來,主持人仍能笑著發動它。

雲林縣二崙鄉大義村盛產蔬菜、稻作,村長李育旺說,這兩年連他都很少在村內看到金旺90,沒記錯的話,目前村內只剩下一輛金旺90了。因為,現在破爛的金旺動輒三萬多,整理好的則要五、六萬元。

更有一群喜歡金旺復古造型的年輕女車友,因為不僅不必擔心身材嬌小無法駕馭,就算不懂車,也不怕會有騎乘障礙。

聯合報數位版找到這些人,也找到這些車,在12月17日及19日推出【金旺翻身】系列,為您深入介紹這款最有溫度與靈魂的中古機車。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