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抗疫微光長照/中】老翁確診臥病在床 感謝照護「在最無助時刻幫助我們」

簡秋美(左)與汪秋蓉(右)進宅服務時,身著防護衣。記者楊竣傑/攝影
簡秋美(左)與汪秋蓉(右)進宅服務時,身著防護衣。記者楊竣傑/攝影

「如果我說實話,你是否就不會來了?」聽到電話那頭,替父親申請自費居家護理的兒子,如此無助的口吻,大心居家護理所所長簡秀娟愣住了,停了幾秒後,對方才焦急地解釋:「我爸爸確診,但已經解隔離返家,正在自主健康管理,妳願意來幫他處理尿管的問題嗎?」簡秀娟記得很清楚,那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周日,但對話的短短幾分鐘,卻如此揪心。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