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這種植物會殺人 縣府公告:勿逗留中庭

第倫桃樹高可達3、4層樓,碩大的果實一旦落下,就像從天而降的砲彈。 記者巫鴻瑋/攝影
第倫桃樹高可達3、4層樓,碩大的果實一旦落下,就像從天而降的砲彈。 記者巫鴻瑋/攝影

新竹縣政府近日就公告,請在縣府上班同仁或洽公民眾不要在縣府大樓的中庭徘徊,原因竟是近期為「第倫桃樹」是結果成熟季節,碩大的第倫桃砸到頭非死即傷,才特別公告通報,甚至打算拉封鎖線隔開。

一般植樹栽花被視為可美化環境,但有些花朵、樹木卻成了討人厭的「鄰避」景觀,縱使再美麗,也常讓人恨得牙癢癢。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