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空中女王在台灣/下】黑蝙蝠飛官變身747飛行員 曾授李登輝領航妙法

1989年3月,首度出訪的李登輝總統參觀747駕駛艙,右為機長陳典聰。記者程嘉文/翻攝
1989年3月,首度出訪的李登輝總統參觀747駕駛艙,右為機長陳典聰。記者程嘉文/翻攝

1989年3月7日,李登輝總統訪問新加坡,是一系列「元首外交」的開始。華航調派編號B-1880的747SP,時任航務處副處長的陳典聰擔任指揮。三年前蔣夫人宋美齡由美國返台,就是陳典聰與另一位機長林子文執行專機,這次又是老搭檔上場。

飛行途中,李總統與夫人曾文惠、外交部長夫人連方瑀,一起進到駕駛艙參觀。李登輝很好奇越洋飛行如何確定航線正確,陳典聰向他簡單解釋了慣性導航原理。李登輝並向飛行組員表示,他要領導國家的方向,「我也是個機長」。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