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大旱時滯洪池沒用 農民自救 學沙漠國家絕活

各地紛紛建造滯洪池,但多數以防洪和休閒為主要功能,遇旱季可用來灌溉的並不多。記者蔡維斌/攝影
各地紛紛建造滯洪池,但多數以防洪和休閒為主要功能,遇旱季可用來灌溉的並不多。記者蔡維斌/攝影

面對乾旱年,省水節水更重要,不少縣市實施停灌或輪灌。農業大縣的雲林,農民節水有方,成功引進「以色列滴灌」設施,把每滴水發揮最高效益,毫不浪費,然而在各地陸續完成的滯洪池,卻以防洪和休閒生態為主,可用來灌溉的寥寥可數,旱象四起的當下「望梅不止渴」,無法用於灌溉。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