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蘋果、Google可能錯失AI手機前哨戰 三星會成大贏家?

Apple和Google也積極發展AI手機,但由於新品將在今年下半年後才推出,分析師預期,屆時才可望在AI手機領域奪回話語權。路透
Apple和Google也積極發展AI手機,但由於新品將在今年下半年後才推出,分析師預期,屆時才可望在AI手機領域奪回話語權。路透

2024一開年,AI PC、AI手機就占據人們目光,成為全球各大品牌廠爭搶話語權的聖杯。三星、戴爾、LG、聯想、華碩、宏碁、微星、技嘉陸續宣布在美國時間本月9日的消費性電子大展(CES)盛事上,將推出全方位新品,涵蓋消費、電競、商用、AI PC。高通、聯發科、蘋果、三星、小米、OPPO、VIVO等手機晶片廠與手機品牌廠,也強打AI手機。

據研調機構Counterpoint發布的最新報告,2024年是生成式AI關鍵元年,其中AI手機預估出貨量可破1億支,2027年更成長至5.22億支,年複合增長率(CAGR)高達83%,AI手機累計至2027年出貨量上看10億支。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