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台塑搬家/台塑大樓都更總部暫遷內湖 神祕13樓招待所會成歷史?

有40多年歷史的台塑大樓(圖)即將進行都市更新,員工正陸續搬遷至內湖新總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有40多年歷史的台塑大樓(圖)即將進行都市更新,員工正陸續搬遷至內湖新總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位於台北市敦化北路,擁有40多年歷史的台塑大樓即將進行都市更新,4600名員工今天(20日)起搬遷至內湖新總部上班,掀起國內最大規模的企業員工遷徙潮,完成搬遷首日就因搭公車的員工大排長龍,地方擔憂衝擊內湖交通,也掀起外界對台塑搬家的討論。

台塑即將打掉重建的舊大樓中,有層神祕的13樓,這層知名的招待所,不只「經營之神」王永慶生活起居都曾經在這裡,還有幾乎不對外營業的招待所,知名的「台塑牛小排」更是出自於此。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台塑總部大樓最快在明年上半年拆除,未來將興建2棟商辦和1棟住宅,開發後整體市值上看千億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塑搬家/產權單純、政府大力推動重建 台塑都更為何仍走了7年?

坐落在北市民生敦化路口,占地6380坪的原台塑總部大樓,預計今年底搬遷完畢後,最快在明年上半年拆除,未來將興建2棟商辦和1棟住宅,於2028年完工,開發後整體市值翻倍、上看千億元,不論在面積或價值上,都堪稱是全台最大的自辦都更案。 但其實台塑集團自2014年即啟動自辦都更,總部產權也相對單純,在政府大力推動老屋重建、容積獎勵大放送之際,為何還需要走這麼久?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