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導入AI科技種植香檳茸 企業助農民轉型「培菌師」

香檳茸就是巴西磨菇,種植最難之處就是溫濕度控制。圖/慈濟科技大學提供
香檳茸就是巴西磨菇,種植最難之處就是溫濕度控制。圖/慈濟科技大學提供

如果你的身分是聽來充滿專業感的「培菌師」,而不是一般農民,相信很多人會願意投入這個領域。資深科技業者將科技導入農業栽種,不僅翻轉農民生計,也將台灣農業升級到科技農業的層次。

現任大眾投控總經理簡民智是台塑集團王永慶的外孫,父親簡明仁是王永慶的女婿,而祖父簡吉也大有來頭,是日治時代的農運第一人。簡明仁在十多年前即成立樂活生技,簡民智接手之後投入「香檳茸」栽種,並將這項技術傳授給對農業有興趣的年輕學子,讓他們學習香檳茸溫濕度、培育、採收、分級及植物工廠技術。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