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精神疾病職災補償一年僅核發10件 專家:黑數超乎想像

勞保局統計,職業引起精神疾病去年共有18件申請案,經通過核發職災補償10件。示意圖,人物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勞保局統計,職業引起精神疾病去年共有18件申請案,經通過核發職災補償10件。示意圖,人物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我們主管很喜歡聚會,其他的組長、主任、同事都會投其所好,常常邀他去吃飯唱歌喝酒,我因為要照顧長輩,加上個性不喜歡應酬,很少參加,我覺得因為這樣,經理不是很喜歡我,工作上就會放大我的錯誤,加上我底下作業員能力沒有那麼好,出包次數多,我常常會被經理在會議上罵… 」

這是台灣職業安全連線去年上網徵求的職場霸凌經驗。勞保局統計,職業引起精神疾病方面,去年共有18件申請案,經通過核發職災補償10件,2020年則是11件,連續兩年兩位數,儘管是從過去的個位數逐漸增長為兩位數,核定率55.56%也不低,但是相較日韓件數動輒五、六百件,台灣數據低到令人難以置信,專家也說「黑數超乎想像」。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