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激戰329/檔期雖熱仍有建商延推觀望 房市後續有2大觀察點

雖然今年329檔期推案熱,但現在已有不少百億大案,出現觀望及延推的「避險」跡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雖然今年329檔期推案熱,但現在已有不少百億大案,出現觀望及延推的「避險」跡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建商火力全開下,329檔期成為今年房市能否續熱的重要指標,走勢是好是壞,初步當然還是得觀察銷售狀況,不過,現在已有不少百億大案,出現觀望及延推的「避險」跡象。業界專家認為,後續還可觀察利率是否進入升息循環,及打炒房政策是否加碼。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近期房市依舊熱絡,專家提醒不要隨便接投資客倒出來的貨,避免被割韭菜。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激戰329/專家買房教戰 倒貨亂接…小心被割韭菜、雙頭夾殺

房市買氣仍熱絡,但在房價頻頻創高之際,政府打炒房力道也愈來愈重,還遇上央行升息,這時想購屋的民眾要注意什麼?專家提醒,除了要注意打炒房政策與升息循環的相關時程,避免遭雙頭夾殺,現在也還不要接投資客倒出來的貨,避免被割韭菜。

今年329檔期不只雙北,中南部建商也是火力全開,總價突破千萬房產比比皆是,被說是全台都是天龍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激戰329/千萬房產遍地...全台都天龍國 中南部房價「雙北化」

房市今年能否續熱,取決於開年登場的329檔期走勢,雖前有俄烏戰爭影響原物料、營建成本飆升,後有政府打炒房又遇上升息等變數,但建商依舊火力全開。不僅總案量創新高,單一建案價格也頻頻飆高,總價破千萬元者比比皆是,幾乎全台都是天龍國,意味同樣的錢,能買到的面積坪數,將愈來愈小。

今年329檔期六都與新竹縣市推案金額暴增至7000億元,創近5年新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激戰329/史上最旺檔期碰上升息壓力測試 329會成房市拐點?

根據市調機構統計,今年房市上半年指標329檔期,六都與新竹縣市推案金額暴增至7000億元,創近5年新高,除與房市景氣續熱、疫情使延推案量增加,各都會區房價也來到史上新高,以推案金額來計算導致案量膨脹,堪稱史上最旺329。但政府打炒房力道愈來愈重、招式愈來愈多,3月還有央行升息攪局,在種種壓力測試下,房市今年能否續熱?329檔期會不會是房市的拐點?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