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車廠也要跨進晶片設計? 劉揚偉:電動車會對半導體業帶來大改變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半導體應用、半導體供應鏈在電動車領域的改變,會遠大於我們的想像。歐新社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半導體應用、半導體供應鏈在電動車領域的改變,會遠大於我們的想像。歐新社

歐盟今年7月宣布,2035年起禁止銷售新的汽油車、柴油車和油電混合動力車;美國總統拜登今年8月也簽署行政命令,加速生產電動車,預估2030年時,電動車占新車比重將達5成。

正因為電動車所搭載的科技功能愈趨多樣,這讓鴻海董事長劉揚偉直言:「未來的汽車發展,會從現行的純內燃機(ICE)傳統油車快速轉向電動車,而半導體應用、半導體供應鏈在電動車領域的改變,也會遠大於我們的想像,預估2024年時,就可以看到這樣的情況。」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