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不完全是被動投資 買主題型ETF注意產業循環與波動度

集保結算所提醒集保提醒,ETF不盡然是被動投資,可能包含有主動投資成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集保結算所提醒集保提醒,ETF不盡然是被動投資,可能包含有主動投資成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近年來ETF(Exchange Traded Fund,指數股票型基金)投資成為顯學,想投資卻不會選公司的投資人,藉由ETF買進一籃子股票,適度分散挑選個股的風險。觀察近2年,投資人不只是買最知名的0050、0056等追蹤大盤指數ETF,主題型ETF更是躍升為投資主流。但投資人要留意,不是所有ETF都是被動投資,有些主題型ETF與產業循環有關,通常波動度會比追蹤大盤指數的ETF要高。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