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摩洛哥強震、四川大地震前都有它 科學家解開神秘地震光之謎

摩洛哥8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釀成至少2901人喪生、5530人受傷,是該國自1960年來最致命地震。法新社
摩洛哥8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釀成至少2901人喪生、5530人受傷,是該國自1960年來最致命地震。法新社

摩洛哥大地震發生前,當地夜空曾閃現神秘藍光。神祕莫測的地震光真的存在?無法預測甚至擁有變幻莫測的臉龐。

有時它無異於尋常雨夜的閃電平凡無奇,有時它宛如大氣中的極光帶熠熠生輝,它是漂浮半空的發光球體、是匍匐地面的一簇簇火焰、是竄出地心的大型火把……

關於地震光的目擊描述跨越地理疆界和宗教文化,最早可追溯到古代希臘東正教的傳說故事,甚至有科學家遠赴克里米亞半島和希臘雅典一探究竟。然而,時至今日,科學家依舊對地震光百思不得其解。究竟為什麼會有地震光?好發條件是什麼?它又有什麼不同樣貌?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