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上班滑手機分心 「僧侶模式」找回專注力 過來人分享訣竅

滑手機成癮耽誤工作,現在有個「僧侶模式」,能幫助找回生產力。 路透
滑手機成癮耽誤工作,現在有個「僧侶模式」,能幫助找回生產力。 路透

社群媒體即時推播容易令人分心,常常手機滑一下數小時就過去,耽誤了該做的事情。如果你是這類「拖延症」患者,現在有個名為「僧侶模式」(Monk Mode)的技巧,能幫助你在短時間內抗拒外界干擾,找回工作生產力。一位年薪超過兩百萬的軟體工程師以自身為案例,透露他進入僧侶模式的心得與收穫。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