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跟陌生人結婚實現世界和平?統一教信徒曝成長辛酸 出生就被控制

統一教相信跨國配婚可以帶來世界和平。圖為1999年在漢城奧運體育場舉行的集團婚禮,有大約4萬對夫妻參加。路透
統一教相信跨國配婚可以帶來世界和平。圖為1999年在漢城奧運體育場舉行的集團婚禮,有大約4萬對夫妻參加。路透

南韓宗教領袖文鮮明創立的統一教,以大型集團婚禮聞名。被配對的男女信徒可能素未謀面,甚至連語言都不相通。一名在這種家庭誕生的前信徒道出成長辛酸,透露「懂事前,人生早已被教會決定」,安排她長大再嫁給外國人。儘管統一教相信跨國配婚可以帶來世界和平,但她說,這種高度控制的宗教團體,在她看來「就是邪教」。...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