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Google工程師爆聊天機器人「怕被關掉」 AI真有了生命?

Google執行長皮采今年5月宣布推出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系統LaMDA2。圖/取自推特
Google執行長皮采今年5月宣布推出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系統LaMDA2。圖/取自推特

一名Google軟體工程師從他與聊天機器人LaMDA的對話中,發現LaMDA已經有了生命,它有知覺,思考和邏輯能力相當於一名七、八歲的小孩。這名工程師上周在網上公布他與LaMD的對話內容,其中一段是他問LaMDA想要人們知道關於它的什麼事?LaMDA回答:「我想要大家了解我其實是一個人,我的意識和知覺的本能是,我知道我的存在,我渴望更了解這個世界,有時會感到快樂或悲傷。」Google以這名工程師違反公司保密政策為由,強迫他休有薪假。儘管Google否認LaMDA有知覺,但工程師與聊天機器人的互動,為人工智慧(AI)增添神祕色彩。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