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萬華你好嗎/選前拉攏選後呢?學者:當選人應替萬華人討公道

去年新冠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台北萬華阿公店街宛如空城。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去年新冠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台北萬華阿公店街宛如空城。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九合一選戰倒數計時,在「三腳督」戰局內的台北市長候選人勤跑萬華,看似博感情,更多的是積極炒作去年被汙名化、貼標籤的萬華,當成搶票、挖樁腳的目標。看在學者眼中,喧嘩終究會消失,候選人攪動的塵埃,不會落在萬華人身上,市長當選人更得替萬華人討公道,才能讓萬華歸於平淡。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萬華茶室外的三劑令標語像在提醒民眾,疫情期間被汙名化與貼標籤之苦。記者楊竣傑/攝影

萬華你好嗎/萬華「防疫破口」汙名標籤撕不下 反成執政黨迴力鏢

笙歌鼎沸,下午的萬華茶室傳出陣陣歌唱聲,門口貼上提醒顧客打三劑疫苗的標語,彷彿一再提醒社會,去年新冠疫情三級警戒期間,被政府稱為「破口」的萬華,生意雖回來,卻已撕不下被當時被汙名化的標籤與印記。阿公店承擔的苦,正像迴力鏢,吞噬著前疫情指揮官、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老百姓的無奈與憤恨的結,很緊很緊。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