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台灣開放嬰幼兒接種莫德納 卻是家長天人交戰的開始

衛福部食藥署核准6個月至5歲兒童的莫德納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圖為桃園市政府在五所學校設置兒童疫苗快打站。記者余承翰/攝影
衛福部食藥署核准6個月至5歲兒童的莫德納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圖為桃園市政府在五所學校設置兒童疫苗快打站。記者余承翰/攝影

衛福部食藥署核准6個月至5歲兒童的莫德納疫苗緊急使用授權,拼上新冠疫苗最後一塊拼圖。美國調查指出,32%家長選擇觀望再決定,正是身為父母在大疫情時代下的考驗;專家建議通過臨床試驗的幼童疫苗就盡快接種,才能預防中重症。

育有2歲幼童的上班族黃小姐6月17日看到食藥署核准莫德納幼童疫苗後,她說,再考慮一下好了,新的疫苗對小孩的發展有什麼影響,誰都不曉得。擔任業務的張先生希望4歲女兒可以及早接種幼童疫苗,雖然對幼童的保護力好像不高,但更怕小孩染疫後併發腦炎、住院,能打就打。...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