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3+4之亂/每周入境限2.5萬人挨批假鬆綁 航空業炸鍋:票都開了

入境檢疫3+4新制上路,但在入境人數管制上,讓航空公司認為窒礙難行。圖為旅客入境。記者葉信菉/攝影
入境檢疫3+4新制上路,但在入境人數管制上,讓航空公司認為窒礙難行。圖為旅客入境。記者葉信菉/攝影

入境檢疫自6月15日起改為3+4,但因同時又限制一周入境數總額不得超過2.5萬人,導致各航空公司各航空公司只能分配極少數額載運旅客,直接衝擊國人返台需求,有家歸不得,業者不僅面臨超賣機位窘境,只能無奈鎖位,連帶機票價格飛漲,一票難求,客訴一堆。此外,指揮中心雖然開放轉機,但又要求中轉旅客提供2日內PCR陰性證明,墊高旅行成本,業者就不滿抨擊,這項「開放」政策簡直就是豬頭政策,仇視想要返台的國人,更直接拖垮國籍航空的競爭力。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境外返國旅客3+4政策昨起跑,但已出現許多亂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3+4之亂/檢疫鬆綁全因商務客? 一人一戶遭批卡海歸族

入境檢疫「3+4」政策上路,雖然指揮中心表示住防疫旅館者,後4天「自主防疫」期間可以外出,但已出現防疫旅館要求不能外出、或者簽署「異動聲明書」等情況。高雄市政府頒布規定,外出者不得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亦引發「海歸族」不滿。

指揮中心宣布15日起入境檢疫改為3+4。圖為13日桃園機場入境旅客完成唾液採檢PCR後繳交檢體。記者黃仲明/攝影

3+4之亂/放牛吃草或沿用舊制?防疫旅館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日前宣布,從明天(15日)開始,所有入境旅客將從原先的「7+7」改成「3+4」,也就是3天檢疫隔離、4天「自主防疫」。不過由於沒有訂定詳細指引,防疫旅館業者已經出現「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情況。有業者明白表示,鑒於管理上的方便,傾向只要住滿7天8夜的旅客,還是會在入住前就要求他們不能外出,否則就不能入住。也有業者表示,現在已經沒有疫調,而且也沒有電子圍籬,加以政府的政策其實就是走向「與病毒共存」,太嚴格的規定已經不具備太大的意義。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