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國際宣傳有雙標?/上】文化部Taiwan Plus找陸官媒「包裝老手」行銷 流量更是少得可憐

去年8月30日,第一年即投入10億元的Taiwan Plus正式上線,圖為執行單位中央社在立院播放國際影音平台前導計畫的影片。記者陳宛茜/翻攝
去年8月30日,第一年即投入10億元的Taiwan Plus正式上線,圖為執行單位中央社在立院播放國際影音平台前導計畫的影片。記者陳宛茜/翻攝

文化部去年成立的「Taiwan Plus」影音串流平台,自籌設以來就爭議不斷。有外媒駐台記者發現,Taiwan Plus不僅流量少得可憐,未能達到「宣揚台灣」效果,且找來負責為此串流平台的做品牌識別規畫設計的業者,竟與被指為「中國大外宣工具」的「中國環球新聞網」行銷設計的是同一家公司。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Taiwan Plus不僅平台流量低,在臉書、YouTube都分別開設兩個粉絲專業和頻道,粉絲、訂閱、互動數也都不高,圖為「Taiwan Plus」YouTube頻道。圖/取自YouTube

【國際宣傳有雙標?/下】Taiwan Plus流量低到無影響力 但最大問題是挑戰黨政軍條款

文化部宣稱要讓「世界看見台灣」而籌設的「Taiwan Plus」國際影音串流平台,遭外媒記者質疑流量太低,無法達到預期效果,且竟然找了幫對岸「大外宣」官媒做頻道設計的公司做品牌識別,可說無限諷刺。但回歸到問題原點,這兩個問題都不是Taiwan Plus的核心問題,其關鍵在於這樣一個平台是否違背「黨政軍不得經營媒體」的初衷...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