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董座人選、大外宣…公視人事蔡蘇鬥?誰是放話藏鏡人?

公視近日再爆紛擾,有人質疑政府介入引爆董座之爭,並批評政府想「大外宣」。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公視近日再爆紛擾,有人質疑政府介入引爆董座之爭,並批評政府想「大外宣」。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公共電視近日因籌備國際影音平台一事,引發不少議論。有人認為,成立國際頻道進行國際宣傳,早已討論多時,不但必要且應加快腳步,但也有人質疑政府黑手介入公視,甚至引發董座之爭,並批評政府「大外宣」。雙方各執一詞,外界卻是看得霧煞煞。

公視前天召開臨時董事會,在激辯三個多小時後,採取記名投票方式,以十一比四,通過預算四千五百萬元的國際影音平台前導案。

對於這一起被稱為政府籌設國際新聞頻道(即國際影音平台),後來引發權力鬥爭的傳聞,知情人士指出,早已偏離事件的本身。因為,政府有意籌備國際影音平台是一件事,公視董事改選也是一件事,至於誰出任董事長,又是另外一件事,三件事雖有部分相關性,但都是各自獨立的三件事,如今全都攪混在一起,成了一場與實際狀況相去甚遠的宮鬥劇。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