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故事

廢棄校園重生人文書店 曾經的基隆太平國小成遊客打卡聖地

太平青鳥二樓空間,原本是太平國小的圖書室,至今仍保留原始「圖書室」的招牌。記者侯永全/攝影
太平青鳥二樓空間,原本是太平國小的圖書室,至今仍保留原始「圖書室」的招牌。記者侯永全/攝影

隨著少子化現象發酵,台灣教育體系面臨重大挑戰,基隆太平國小便是少子化浪潮下受波及的代表性個案。但是,逆境中總有著光明的出路,在這片曾經沉寂的土地上,一群熱愛文學藝術的工作者,為這所廢校帶來全新生機,並將其華麗重生為「太平青鳥書店」。接下來,就隨著聯合報記者侯永全,一起走進這過去位於基隆港西岸KEELUNG地標旁的教育樞紐,看看它如今獲得重生之後的新面貌,以及如何透過藝文的力量,讓大眾看到文化對於教育和社會的重要性。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