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局勢

美日菲峰會聚焦防禦承諾 細觀日「和平憲法」已剩空殼

美國總統拜登(中)11日與菲律賓總統馬可仕(左)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右),在白宮舉行聯合記者會。法新社
美國總統拜登(中)11日與菲律賓總統馬可仕(左)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右),在白宮舉行聯合記者會。法新社

美國總統拜登邀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及菲律賓總統馬可仕,到白宮舉行三國史上首度聯合峰會,美方再度確認協防日菲的承諾「堅若磐石」,日菲則以再次確定擔任抗中馬前卒為回報,台灣竊喜的人應不在少數。兩位領導人和拜登合影,對內政有一定加分作用。但在鎂光燈背後,日本「和平憲法」實質上已遭掏空,「大東亞共榮」的軍國主義惡獸蠢蠢欲動……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