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

戶頭空空存不到錢? 陸年輕人為存錢竟流行假裝懷孕、養娃

一項調查顯示,12.2%的受訪年輕人表示「暫無存款」,9.3%表示存款在人民幣1萬元(約合新台幣4.4萬元)以下。中新社
一項調查顯示,12.2%的受訪年輕人表示「暫無存款」,9.3%表示存款在人民幣1萬元(約合新台幣4.4萬元)以下。中新社

你的戶頭裡有多少錢?中國大陸DT研究院早前一項調查《2023年輕人存錢調研報告》引發不少人關注,部分媒體甚至以「震驚」來形容。因為報告顯示,12.2%的受訪年輕人表示「暫無存款」,9.3%表示存款在人民幣1萬元(約合新台幣4.4萬元)以下,32.2%的年輕人存款在人民幣1萬元至10萬元。也就是說,有超過五分之一的中國大陸年輕人,戶頭裡的錢在新台幣4.4萬元以下。許多網友感嘆,「年輕人不負債已經贏了」、「活著就不錯了」。

「薪水這麼低,要怎麼存錢?」這應該是現今年輕人普遍面臨的困擾。不過,一名「00後」女孩丁一以其獨特的存錢法,最近在中國大陸網上「火了」:假裝自己懷孕、養娃。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