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

鄰居動靜很清楚 陸集中隔離點 變北漂族福音

金盞七彩家園航拍圖,據負責人說,該區正在完善各類生活配套。圖/取自北京城建集團
金盞七彩家園航拍圖,據負責人說,該區正在完善各類生活配套。圖/取自北京城建集團

大陸在三年新冠疫情期間,各地興建大批集中隔離點、方艙醫院,如今這些隔離點、方艙醫院何去何從?近期,北京一處名為「金盞七彩家園」的社區以保障性住房之姿正式對外招租,引發不少人關注。這裡每間房約5.4坪大,衛浴、電視、床鋪、書桌一應俱全,每月租金僅約新台幣5300元,連仲介都說,從沒在北京見過性價比這麼高的案子,「只要你不介意這裡曾經是防疫隔離點。」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