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

禁輸螺螄粉防統戰? 淪陸網友笑柄還被廠商行銷操作

螺獅粉捲入政治爭議,並被禁止輸台,引發兩岸網友熱議。圖為廣西柳州螺螄粉產業園。新華社發
螺獅粉捲入政治爭議,並被禁止輸台,引發兩岸網友熱議。圖為廣西柳州螺螄粉產業園。新華社發

一款包裝上印有「你是中國人,我也是中國人,四捨五入一下,你就是我的人」的大陸小吃螺螄粉被禁。台灣基進質疑,包裝上這幾句標語就是滲透與統戰,以國安疑慮為由要求禁售,經濟部之後宣布陸製螺獅粉不准進口,要求各電商全面下架,連「黃飛紅麻辣花生」也遭池魚之殃,一併被禁。但消息昨天衝上大陸微博熱搜榜冠軍,大陸網友的態度幾乎都是「笑翻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