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周報

數位部召集微軟、Google等業者 建立AI產品測試標準

數位部將推出我國的AI測評指引,本周將與Meta、Google、微軟、OpenAI等業者討論相關議題。路透
數位部將推出我國的AI測評指引,本周將與Meta、Google、微軟、OpenAI等業者討論相關議題。路透

面對AI浪潮,數位部推出自己的AI測評指引,周三將與Meta、Google、微軟、OpenAI等國人使用率超過10%的使用平台,一起討論如何防詐,以及杜絕AI造成的網路危害,並將邀請他們來參與測評。

數位部長唐鳳表示,對於打詐專法,數位部會與內政部與其他部會一起推動,裡面就會包括對大型廣告平台給予額外責任。唐鳳指出,對於防詐問題,就是要從源頭來做,數位部所推動的電子簽章法,就是未來需要實名登錄,該法修正通過後,可確保說以後沒有辦法AI冒充成名人,或是冒充成幾千人,在國際面向上來看都是相當肯定此做法。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