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內幕

農曆年後兩派對決 新壽現增醞釀下回合新光金經營權戰

新光金預定在農曆年後2月19日召開的董事會,將是雙方在新壽增資案對決的主戰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光金預定在農曆年後2月19日召開的董事會,將是雙方在新壽增資案對決的主戰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光金控兩派大股東近半個月以來對旗下新光人壽增資問題爭戰不休,本周出現重大突破,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在周三(1月31日)的新春記者會上,明確重要求新光金控必須以辦理現金增資的方式為新壽注資,使得接下來對新光金的現金增資,有兩個觀察的新重點。

一是新光金預定在農曆年後2月19日召開的董事會,將是雙方在新壽增資案對決的主戰場;二是一直反對在面額以下辦理現金增資的公司派,是否還會有別的作法?

在此同時,另一個可能性正在醞釀中...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