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視窗

台大碩班招生明年逾4千人 教部孵科技人才恐讓私校更苦

113學年頂大碩士班相較去年增加百個名額,其中台大碩班招生名額更突破4000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113學年頂大碩士班相較去年增加百個名額,其中台大碩班招生名額更突破4000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教育部調整113學年「精進資通訊數位人才培育策略」,國立大學側重培育高階人才,碩博士班資通訊相關科系外加名額,從現行20%提升為25%。據聯合報數位版了解,113學年頂大碩士班相較去年增加百個名額,其中台大碩班招生名額更突破4000個。學界憂心對私立大學碩班招生恐會造成新的災難。

但有教授指出,科技業期望有戰力的人力,學校則希望有耐得住研究孤寂的年輕人,政府、學校、業界三者期待都不一致,厲害的工程師可以一擋十,絕非靠人多。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