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現場

品德教育帶動招生 這些學校年年增班 學生愛當志工不再飆髒話

台南市開元國小以童軍活動推動品德教育,讓學生學習服務、助人。圖/開元國小提供
台南市開元國小以童軍活動推動品德教育,讓學生學習服務、助人。圖/開元國小提供

北一女老師區桂芝批評新課綱引發熱議,這幾年陸續有縣市把「禮義廉恥」牌匾掛回校園,但要如何讓品德教育落地是大家更關切的議題。這縣市出版官方品德教育教材,各校、各班每周至少上一次相關課程,還有學校帶孩子到養老院探望老人家,這一招更厲害,學生志工服務時數達標依然樂於服務,不求回饋,孩子的改變家長都看在眼裡,品德教育意外成招生利器,有小學5年來由20班增加到30班;南部某國小學生本來三字經老愛掛在嘴上,如今也不好意思再亂罵人。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