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現場

品格教育如何教?一支「小學霸籃球隊」助孩子回正軌也建立自信

由婁華誠等人創立「小學霸品格教育籃球隊」,透過籃球場上的規範,教育孩子們生活上的品格。記者洪子凱/攝影
由婁華誠等人創立「小學霸品格教育籃球隊」,透過籃球場上的規範,教育孩子們生活上的品格。記者洪子凱/攝影

「在籃球上學到的東西,更重要是要將這些態度帶到場下。」品格教育一直是家長最重視的教育基礎,但隨著教育體制改變,品格教育似乎不像早期被重視,老師也因為害怕與學生或家長產生衝突,面對學生錯誤變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過,有群熱血年輕人帶領社區孩子們透過運動養成良好紀律,主打「品格籃球」,不僅練球前會先分享一句話或小故事,事後還要寫日誌,讓家長看見孩子的改變。

師大附中一群小朋友在體育館練習籃球,學習上籃、走位、防守等,除了場上教練外,場下則有多名老師坐在一旁目不轉睛專精盯著孩子練球,「練球難免會有情緒,當有狀況時,我們要利用空檔開導小朋友」,這是八年級生、年輕創辦人婁華誠和他的夥伴創立「小學霸品格教育籃球隊」...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