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現場

教室外的公民課 他們街頭宣講挺「18」 爭全台965萬張同意票

年底將迎來台灣史上第一次「18歲公民權」修憲公民複決投票,學生利用課後時間,親上街頭身體力行公民課。記者趙宥寧/攝影
年底將迎來台灣史上第一次「18歲公民權」修憲公民複決投票,學生利用課後時間,親上街頭身體力行公民課。記者趙宥寧/攝影

「大家剛下班辛苦了,這裡有個重要的事情要跟大家說,年底除了市長、市議員選舉,還有18歲公民權...」在下班車輛熙來攘往的民生東路與光復北路交叉口,10多位年輕人高舉著「1126投同意」手舉牌,用生澀的語調,向陌生群眾表達他們的訴求。年底將迎來台灣史上第一次「18歲公民權」修憲公民複決投票,他們利用課後時間,暫時捨下課業與社團活動,親上街頭身體力行這門「教室外的公民課」。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