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財經

日圓將升至120?植田和男若當上日央行新總裁 會被迫終結YCC?

經濟學家植田和男正式獲提名接任日銀總裁,不少人期待他能夠與其他國家的央行以及市場參與者進行順利的溝通。路透
經濟學家植田和男正式獲提名接任日銀總裁,不少人期待他能夠與其他國家的央行以及市場參與者進行順利的溝通。路透

現任日本銀行(央行)總裁黑田東彥的任期將於4月8日結束,日本政府正式通知國會,提名經濟學家、日銀審議委員會前成員植田和男接替黑田東彥,如果植田被任命為新任日銀總裁,將是二戰之後第一位擔任該職位的經濟學家。作為一個國際主義者,不少人期待他能夠與其他國家的央行以及市場參與者進行順利的溝通。

由於日本長期堅持超寬鬆貨幣政策副作用嚴重,外界普遍預測日銀下一屆領導人將對現行金融貨幣政策進行調整,接班人選備受關注。過去這個職位長期由日銀內部或財務省出身的官員擔任,但植田以局外人獲得提名,讓市場大感意外。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