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2022聽選戰|九合一主戰場 決戰頭前溪以北

距離年底九合一大選只剩兩個月,今年是否會重現4年前「討厭民進黨」的氛圍,值得觀察。圖為2018年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選前之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距離年底九合一大選只剩兩個月,今年是否會重現4年前「討厭民進黨」的氛圍,值得觀察。圖為2018年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選前之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立即收聽 按下方播放鍵↓

距離年底九合一大選只剩兩個月,聯合報數位版推出九合一大選專頁,聯合開Pod也首度嘗試,邀請資深政治記者,定期在空中陪你聊選戰。

為什麼今年的選情,各政黨都激不起選民的熱情?4年前那股「討厭民進黨」的氛圍,會複製到今年的選戰嗎?

選舉

📣本集重點

  • 02:33:見面三分情,疫情使連任百里侯更具優勢。
  • 07:44:為什麼4年前「討厭民進黨」的氛圍,今年難再現?
  • 15:1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人設變變變,是小看了年輕選民?
  • 31:24:遙望2024總統大位?新北市長侯友宜要如何說服選民?
  • 39:44:年底選戰關鍵,決戰頭前溪以北。

📣更多收聽平台

推薦閱讀

今年選舉為何不激情?「有一種冷,叫選民覺得冷」

北市三腳督棄保難料 要看「討厭民進黨」的選票流向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系列文章

國民黨在今年九合一大選拿下13個縣市,包括選上桃園市長的張善政(左一)、新北市侯友宜(右二)、台北市蔣萬安(右一)。 左二為黨主席朱立倫。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22聽選戰|蔡政府期中考死當 2024選民真想擁抱國民黨?

九合一地方大選結果出爐,執政的民進黨慘敗,這次選舉結果反映了哪些民心向背,以及政治氛圍?為什麼這次號稱「史上最冷選戰」,卻是台灣民主向前邁進的一大步?

每到大選倒數黃金周,候選人無不催票衝刺選情,爭取民眾支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22聽選戰|選前黃金周 藍綠白殊死戰

藍營能收復桃園嗎?民進黨最終能如願拿下客家大縣苗栗嗎?民眾黨最有希望的新竹市,會因候選人高虹安助理案而大意失荊州嗎? 九合一大選倒數黃金周,最新選情分析。

2022年大選是一場缺少政治明星的選戰。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左)與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右)選後的下一步,比選戰本身更令人矚目。圖為兩人在2020年合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22聽選戰|林佳龍真的少輸就算贏?盧秀燕能更上一層樓?

2022九合一大選是一場沒有政治明星的選戰。候選人在「幕後靠山」之外的盤算是什麼?老神在在的連任者有機會更上一層樓?不被看好的候選人真能「少輸為贏」,累積更多政治資本嗎?

中南部農漁民受大陸暫停進口的影響,飽嘗果賤傷農、魚價崩跌的辛酸。圖為今年產量過剩的台南麻豆文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22聽選戰|「抗中保台」不再萬靈 聽農漁民年輕人怎麼說

「抗中保台」一向是民進黨近年打選舉無往不利的王牌,但為何今年不再萬靈?對選民而言,漁船能出海、水果有地方銷、房價不要高不可攀,都是比賣「芒果乾」(亡國感)更能影響投票意向的事。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