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編輯室堵麥|深度內容有多深…他們怎麼當新聞門神

編輯室堵麥,這次堵的是聯合報數位版的兩大新聞門神:副總編輯郭崇倫與深度內容中心主任蔡惠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編輯室堵麥,這次堵的是聯合報數位版的兩大新聞門神:副總編輯郭崇倫與深度內容中心主任蔡惠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立即收聽 按右下角播放鍵↓

「編輯室堵麥特輯」最終回,要堵的是聯合報數位版國內、國際新聞的兩大把關者。一聊才發現,原來「捷運手機充電站之母」在我們家啊!

📣本集重點

  • 03:15:深度內容是啥?意義在哪、跟我有什麼關係?
  • 16:56:追蹤「1450始祖豪吞台鐵」,記者偽裝要接睫毛。
  • 23:29:突破「高行健身邊女人」心防,讓龍應台嚇一跳。
  • 27:48:2016年蔡上台,神秘4小時…竟扭轉中國對台看法。
  • 35:01:靠小題大做找新聞點,催生出捷運手機充電站。
  • 42:09:怎麼培育國際新聞眼?如何判斷國際局勢?

📣更多收聽平台

推薦閱讀

【1450吞台鐵】系列報導

【美中台新博弈】最新文章

開放編輯室–你想看的新聞我來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系列文章

編輯室堵麥特輯,各種犀利提問,總編輯都接招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編輯室堵麥|被說「聯合重工、藍色媒體」 總編直球對決!

開放編輯室募集的這些題目,有夠犀利,本來捏把冷汗,還好對「聯合重工」、「有沒有接受政府大內宣經費」等這些問題,總編回答地挺理直氣壯。 連與馬前總統一起站在小便斗前的辯論…都「抖」出來了!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