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周報

日本軍費激增躋身全球第3高 美俄換囚為何幫不到烏克蘭?

日本安保戰略重大變革,不僅將中國大陸視為迄今最大戰略挑戰,還寫入自衛隊將擁有可攻擊敵方飛彈基地的「反擊能力」。路透
日本安保戰略重大變革,不僅將中國大陸視為迄今最大戰略挑戰,還寫入自衛隊將擁有可攻擊敵方飛彈基地的「反擊能力」。路透

聯合報精選每周國際大事,由資深國際新聞媒體人郭崇倫深入解讀,帶讀者看懂國際新聞背後門道,快速掌握全球局勢變化。

看點1:拜習會後美中關係突破僵局,美國派出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康達與白宮國安會中國與台灣事務資深主任羅森柏格訪問中國大陸,台灣和北韓問題成為焦點,不過試水溫作用居多,會談沒有太大進展,但值得注意的是美中之間還有新問題在孳生。

看點2:日本對台海有事的危機感升高,不僅攜手英國、義大利共同開發新一代戰機,還打算向美國買戰斧巡弋飛彈,但以增稅填補國防支出缺口的做法卻在執政黨內掀起風暴。

看點3:美國釋放俄羅斯「死亡商人」布特換回WNBA球星格林納,另一名同樣被關押在俄羅斯的美國公民惠倫為何不在協議中?美俄這項歷史性換囚協議又為什麼幫不到烏克蘭?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