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 2022

【2022新視野】汽車電子、電子汽車雙軌並進 黃崇仁:半導體迎大商機

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認為未來電動車發展速度將愈來愈快,為半導體產業帶來巨大商機。記者曾原信/攝影
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認為未來電動車發展速度將愈來愈快,為半導體產業帶來巨大商機。記者曾原信/攝影

5G普及,改變人類生活型態,也讓汽車變得愈來愈聰明。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在全球追求淨零碳排,並以電動車逐步取代燃油車的浪潮下,電動車絕對是未來發展快速的產業,它不僅改變整個汽車產業,同時也將為全球半導產業帶來巨大商機。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認為,執政黨及意見領袖呼籲慎防中共進行「認知作戰」,但台灣內部的認知作戰,已在分裂我們的社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22新視野】高虹安「塔綠班之歌」親身體驗:小心!認知作戰就在你身邊

「小心!認知作戰就在你身邊!」網路訊息快速更迭,似真似假言論流通在各大社群平台,雖不少執政黨人士和意見領袖高喊,務必慎防中共進行「認知作戰」,但從PTT掃出大量蟑螂帳號、親綠寫手林瑋豐自導自演事件及親綠人士林秉樞操作網軍帶風向,外界發現,未待中共使出全力,台灣內部的認知作戰,已在分裂我們的社會。

PaGamO創辦人葉丙成認為,台灣高等教育目前面臨學生學非所用的困境,背後原因與大人從不過問孩子的想法有關。記者潘俊宏/攝影

【2022新視野】葉丙成:為了讓孩子贏在18歲,我們犧牲什麼?

首創全台第一個遊戲化學習平台PaGamO,同時也是實驗教育機構「無界塾」創辦人,葉丙成一路引領台灣創新教育風潮。新的一年,他期許大人提供孩子更多容錯空間,放緩追求單一成功的步伐,問問孩子「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2014年、2016年國民黨接連兩場大選挫敗後,羅智強衝在最前線開始經營網路自媒體,如今臉書粉絲達119萬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22新視野】掌握網路世代溝通心法 羅智強力抗網軍與國家機器

度過新冠疫情持續發威的2021年,我們要如何作好準備,迎接不確定的2022年?聯合報數位版邀請多位名家,透過他們的視野與觀點,展望新的一年中在產業、醫學、軍警、教育、社會公民等領域的新格局。

刑事警察局科技犯罪防制中心主任林建隆表示,未來一年,資安危機將是最嚴重的社會問題之一。記者何祥裕/攝影

【2022新視野】防駭如同防疫 林建隆:多上一道鎖 避免淪資安破口

即將跨入新的年度,面對2022,科技運用將更深入你我生活,然而也因科技日新月異,越來越多犯罪手法跟著升級,刑事警察局科技犯罪防制中心主任林建隆認為,未來一年,資安危機將是最嚴重的社會問題之一,不管是個人、公司行號或政府部門,以最常見的帳號被盜為例,使用者要隨時有「網路是不安全的環境」的心態,並「多上一道鎖」,才能避免成為網路犯罪下的犧牲者。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