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快報

金門外海陸船又翻 高敏感之際兩岸畫分責任區搜救為先

大陸籍漁船「閩龍漁61222」在金門東碇島西南方1.07浬處沉沒,船上6名船員落海,目前兩岸聯合搜救中。圖/金門海巡隊提供
大陸籍漁船「閩龍漁61222」在金門東碇島西南方1.07浬處沉沒,船上6名船員落海,目前兩岸聯合搜救中。圖/金門海巡隊提供

大陸船翻覆釀2死案,今天剛好發生滿一個月,兩岸關係惡化之際,今天上午6點02分海巡署接獲國搜中心通報,一艘大陸籍漁船「閩龍漁61222」凌晨3點35分在金門東碇島西南1.1浬(距離翟山西南15浬)沉沒,船上6名陸籍船員落海,陸方已救起2人並尋獲2具遺體,目前仍有2人失蹤。

據了解,大陸籍漁船疑似越界捕魚,今天凌晨沉沒,但目前兩岸都以搜救為先,據悉雙方以禁限制水域畫分,水域內的由金門海巡隊搜救,禁限制水域外的由大陸的搜救船搜救。海巡署據報後已指揮金馬澎分署、金門巡防區及海巡隊派遣4艘巡防艇前往救援,現場持續與陸方6艘救難船艦共同搜救中。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